关于小米4c的一些事儿

发布于 2016-01-21  1,035 次阅读


1.小米的boot和recovery为什么这么大

 

一般的boot和recovery只有10多MB的样子,但4c的却惊人的达到了40MB之多。

原因在于4c用的是808的处理器,基于arm64的构架、

而arm64的构架不支持kernel压缩。所以这个boot就这么大了。

如果你把它压缩成zip格式,那么是不是变的很小了呢?  同理。

当然kernel是可以压缩,就看厂商的态度了。

 

 

2.为什么4c的第三方recovery都存在卡屏的问题

 

所谓的卡屏就是进入recovery的前面一段时间无法响应用户的操作,需要进入一会儿才能操作。

这个时候其实recovery还没完全启动。因为kernel启动的时候,会对比kernel自带的触摸屏驱动和触摸屏现在的驱动,

如果不是一个版本,那么kernel会更新触摸屏的驱动,这个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。

这样的情况就导致了这样的情况,miui每次升级都会同时更新recovery和boot,确保这2个东西自带的kernel是一样的。

否则每次进入系统或者recovery,kernel都会刷新一次触摸屏驱动。也就导致了第三方recovery卡屏。

第三方的recovery做好了就发布了,那会像官方一样和boot一同更新。

 

3.808的处理器太坑爹,小米优化不利

目前这颗808处理器,在轻负载下,是6核心全开的,而开了什么游戏时候没多久,两个大核会自动关闭。

其实这样的情况和810是一样的,也无法解决。毕竟808就是810的阉割版,技术上没什么大变化。

祖传的发热,秒秒钟让cpu核心过热关闭。

再加上4c本身就是权宜之计,应付市场的。

 

 

2.为什么

届ける言葉を今は育ててる
最后更新于 2017-10-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