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net程序员的java之路1

发布于 2016-04-06  840 次阅读


 

资源下载

jdk下载:http://www.oracle.com/technetwork/java/javase/downloads/jdk8-downloads-2133151.html

java环境配置工具:Java环境变量一键配置

eclipse下载:http://www.eclipse.org/downloads

notepad++下载:https://notepad-plus-plus.org

HelloWorld实例

HelloWorld.java ->

public class HelloWorld {
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(String []args) {
     System.out.println("Hello World");
   }
}

 

D:\>javac HelloWorld.java

D:\>java HelloWorld
Hello World

D:\>

 

javac 命令用于将 java 源文件编译为 class 字节码文件,如: javac HelloWorld.java

运行javac命令后,如果成功编译没有错误的话,会出现一个 HelloWorld.class 的文件。

java 命令可以运行 class 字节码文件

大小写敏感:Java是大小写敏感的,这就意味着标识符Hello与hello是不同的。
类名:对于所有的类来说,类名的首字母应该大写。如果类名由若干单词组成,那么每个单词的首字母应该大写,例如?MyFirstJavaClass 。
方法名:所有的方法名都应该以小写字母开头。如果方法名含有若干单词,则后面的每个单词首字母大写。
源文件名:源文件名必须和类名相同。当保存文件的时候,你应该使用类名作为文件名保存(切记Java是大小写敏感的),文件名的后缀为.java。(如果文件名和类名不相同则会导致编译错误)。
主方法入口:所有的Java 程序由public static void main(String []args)方法开始执行。
类变量:类变量也声明在类中,方法体之外,但必须声明为static类型。
一个源文件中只能有一个public类,一个源文件可以有多个非public类
源文件的名称应该和public类的类名保持一致。例如:源文件中public类的类名是Employee,那么源文件应该命名为Employee.java
如果一个类定义在某个包中,那么package语句应该在源文件的首行。
如果源文件包含import语句,那么应该放在package语句和类定义之间。如果没有package语句,那么import语句应该在源文件中最前面。
import语句和package语句对源文件中定义的所有类都有效。在同一源文件中,不能给不同的类不同的包声明。
局部变量声明在方法、构造方法或者语句块中;
局部变量在方法、构造方法、或者语句块被执行的时候创建,当它们执行完成后,变量将会被销毁;
访问修饰符不能用于局部变量;
局部变量只在声明它的方法、构造方法或者语句块中可见;
局部变量是在栈上分配的。
局部变量没有默认值,所以局部变量量被声明后,必须经过初始化,才可以使用。

父类中声明为public的方法在子类中也必须为public。

父类中声明为protected的方法在子类中要么声明为protected,要么声明为public。不能声明为private。

 

届ける言葉を今は育ててる
最后更新于 2017-10-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