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插件更新后XX功能失效的问题

发布于 2018-09-17  2,456 次阅读


首先,在没更新系统情况下,更新插件导致插件功能失效的,基本是你自己操作的问题。

失效原理

1.xposed installer内部维护了一个xposed插件列表,包含了插件apk的安装路径。
2.更新插件或者重新安装插件导致apk安装路径发生变化,导致插件不会被加载。
3.安装和更新app时,xposed 会监听这个事件,实时维护这个列表

目前,这个第三步无法在flyme系统上可能无法完成。
原因有2,1是xposed没有后台运行,导致无法监听到插件的更改,要知道现在的国产系统默认都是禁止后台的。
2是flyme似乎没有卸载app的广播,我就算打开的xposed然后卸载插件,xposed插件列表还是不会移除这个插件。

怎么办

如果是卸载插件,那么强行关闭再打开xposed,那么这个插件应该会从列表中消失
如果是更更新插件,那么需要先主动打开xposed让他后台运行再更新,并且更新后xposed会弹出个更新插件是否重启的通知。如果每个这个通知插件基本不会再重启后加载进去的。
这个时候,需要清除一次xposed的应用数据,或者卸载重新安装插件,并且卸载后需要打开一次xposed,让他刷新一次模块列表。

看不懂我说的?

Ok,没事,一旦插件更新失效,安装并重启后插件提示没启用,就清除一次xposed的应用数据,或者重新安装xposed。


届ける言葉を今は育ててる
最后更新于 2018-09-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