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Rebel是一套JavaEE开发工具。JRebel允许开发团队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更多的任务修正更多的问题,发布更高质量的软件产品。 JRebel是收费软件,用户可以在JRebel官方站点下载30天的评估版本。对于个人而言,这个工具是免费的。

Jrebel 可快速实现热部署,节省了大量重启时间,提高了个人开发效率。

JRebel是一款IDE插件,它使得JAVA程序员能在不进行重部署的情况下,即时看到代码的改变对一个应用程序带来的影响。JRebel使你能即时分别看到代码、类和资源的变化,你可以一个个地上传而不是一次性全部部署。当程序员在开发环境中对任何一个类或者资源作出修改的时候,这个变化会直接反应在部署好的应用程序上,从而跳过了构建和部署的过程。

1.下载安装插件

打开idea,按下快捷键 ctrl+alt+s打开设置 点击Plugins 打开插件设置,然后点击 Broser Repositiories打开插件的仓库搜索界面
输入关键词 jrebel,应该能搜索出2个jrebel插件一个是针对java项目的 一个是针对android项目的 ,我们点击 JRebel for Intellij ,然后在右侧详情界面县级 install安装
安装完毕后可能提示需要重启生效。

(因为我已经安装了这个插件,所以并没有显示install按钮)

2.激活插件

插件虽然是商业的,但对个人开发者是友好的,我们可以免费使用。你需要去官网注册一个账户,然后就能免费领取激活码了。具体的注册过程就不细说了,这点英语相信大家还是有能力的。
注册后再次登入,打开这个页面 https://my.jrebel.com/account/how-to-activate 点击左侧的Install and Activate就能看到你的激活码了,网页的顶部还能看到给你节省的时间。

激活码到手后,打开你的idea,jrebel应该会弹出激活界面,如果没有则手动打开,打开方式如下图

然后输入激活码确定即可



3.配置插件

jreble插件安装并激活后,我们需要配置下项目启用jrebel,想打开jreble 快速设置窗口

在打开的窗口中勾选上你的项目

4.开始使用

经过上面三步,基本配置就算完成了,现在我们运行项目,不管是run还是debug。
观察idea的右上角,会多出2个按钮,这是针对jrebel的。使用这2个按钮启用项目的话,是绑定jrebel的,如果是点击了之前的2个按钮则使用普通方式启动

使用jrebel的时候,查看输出信息可以看到jrebel的相关信息,这也可以作为是否启用了jrebel的标志

项目启动后,如果你修改了项目静态资源,那么无需操作,jrebel都会重新发布,如果修改了java文件,那么这个文件会重新发布且tomcat会热加载这个文件。

但是,要注意的是jrebel只能动态加载文件,但已经初始化过的东西,或者在项目初始化的时候处理的东西,jrebel是无法管理的,比如你在spring里面新增了接口,修改了springmvc的配置文件,一些注解的东西等等。

届ける言葉を今は育ててる
最后更新于 2017-11-25